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水餃算是我蠻常會想吃的小吃之一,而常青算得上是台北知名的老店,整體來說和東門餃子館差不多有名。當然,我指的是對於日本觀光客來說。也是一間我一直一直一直想來,卻一直沒來嚐看看的老店。這天,是某位大姐的生日,剛巧就約在這用餐。


【美食客專欄/小虎】


常青餃子館創業於1958年,算吧算吧超過50年的歷史,論台北水餃老店應該沒幾家贏得過。


店裡的裝潢有著一股說不上來的老味道,有趣的是燈光不偏紅、也不偏黃,反而帶著一點點很少見的微綠,星期六的下午生意相當得好。


不少觀光客是拉著行李來朝聖,比方說這對來自日本的遊客。妹妹還一邊吃一邊直呼:「好好吃」!


牆上貼著不少藝術照片,這點頗特別。


桌上的辣椒醬蠻好吃的,帶著一股熟悉的鹹辣味,夠勁。


價位整體來說偏貴,最少談不上便宜,當然我指的是純就視覺上的效果XD。


這道菜我在菜單上完全找不到,應該算是私房菜?牛肉方面感覺像是滷過,味道有一點像兒時豬頭皮的香氣蠻好吃的,牛肉看起來乾但實際咀嚼卻不會,搭著上面找過的蔥、蒜、香菜、辣椒等是涼菜也是下酒菜、開胃菜。


炒肉絲是兒時常桌上的佳肴,這肉絲不帶太多的醬色、香,當然也就不會有過鹹的味道。說是炒,但感覺是略為過油而已,肉質軟嫩帶點微滑口,底下舖的是芥蘭,有一點像炒牛肉的手法。


玉米雞絲是一道不名多久沒有吃過的家常菜,是以入口是帶著懷念的味覺記憶。入口雞絲炒的恰到好處,玉米的口感偏軟但水份不錯,調味也比想像中來得簡單,主要是玉米的甜度掛帥。


這腰果蝦仁極好,看起來油亮吃起來油香,剛巧酥脆味夠,蝦仁鮮甜,青椒補足了「綠」的元素,也提供了不同的味覺,我蠻愛的。


炒青菜100元,當天用的是空心菜,炒的清爽帶點微蒜香,不錯吃。


水餃方面我忘了拍原味水餃,但整體的口感其實蠻像的,皮微Q帶著適度的咬勁且相當札實。綠色是以菠菜製成的,但老實說吃不太出來有任何「菜」的風味就是了XD。


這肉餡的肉汁非常的多,菜甜、肉甜各佔一半,也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和正常的水餃(原味)好吃許多。PS:水餃最少一次要點十顆。


接下來算是常青最厲害的狠角色「鍋貼」,說是鍋貼但感覺有一點像是炸餃子。好奇問了一下說是用花生油慢煎的,是說這年頭用花生油真的不多了。金黃鍋貼每個14元,最少得叫20個,因為據說這鍋貼煎的過程有一點厚工。


這鍋貼入口的酥度比我想像來的好,油酥之後麵糰的香氣、Q度都讓人滿意,光是這皮就好吃。


內餡部份和著油酥的水餃皮吃來就很像是鍋貼,帶著較多韭菜風味,肉的口感也較為札實。


常青的酸辣湯和多數酸辣湯一樣帶著胡椒的香和辣,但酸度卻多了一點蕃茄的柔和酸,蠻好喝的。


說來也有趣,比之水餃、鍋貼,我更愛常青的炸排骨,外皮微薄的輕酥,入口帶著討人喜歡的油甜,肉質軟嫩帶著微微炸豬排似的香甜,算是那種古早味的炸排骨風味,愛慘。


常青餃子館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之4號,電話:02 2596 4072,營業時間:AM11:00-PM2:00、PM5:00-PM8:30


文章出自:小虎食夢網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F%B0%E5%8C%97%E4%B8%AD%E5%B1%B1%E5%9C%8B%E5%B0%8F%E7%AB%99%E7%BE%8E%E

愛麗絲視訊聊天、情趣用品、娛樂城網站整合網

arrow
arrow

    郭宜臻櫥鞭啄齋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